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在我校召开专题会

本网讯 (江西日报)11月30日,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暨江西省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专业建设领导小组专题会在南昌大学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施小琳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孙菊生出席。

会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汇报了我省教育“十四五”规划和高校布局规划进展、高校“双一流”建设及下一步考虑、高校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情况,南昌大学等4所高校汇报了人才队伍建设、“十四五”期间及2021年“双一流”建设等工作安排,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江西省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专业建设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汇报了相关情况。

施小琳指出,全省教育系统特别是高校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紧扣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全力编制好全省教育“十四五”规划和高校“十四五”规划。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增强使命感、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高校“双一流”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实“一流理念、一流规划、一流人才、一流平台、一流机制”要求,坚持立德树人、遵循教育规律、突出人才培养,积极回应群众新期盼、新需求,全面加快高校“双一流”建设。各高校要发挥主体作用,突出办学特色、加大改革力度,千方百计向外、向社会争取支持,千方百计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产学研用等方面苦练内功,千方百计坚持守正创新,加大改革创新激发活力,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合力,为推进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原文链接:

http://epaper.jxxw.com.cn/html/2020-12/02/content_5404_3678573.htm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