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人文学部、社科学部学术委员会会议

7月1日下午,南昌大学人文学部、社科学部召开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江西发展研究院院长黄细嘉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江风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耀彬出席会议。

image.png

会上,社会科学处处长胡伯项就《南昌大学主系列专业技术职务晋升科研能力条件(人文社科类)2020修订》《南昌大学哲学社会科学高水平期刊目录(征求意见稿)》两个文件的出台背景和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委员们就两个文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目录设置要兼顾各学科、增强引导性和导向性等意见和建议。胡伯项表示,社会科学处将积极吸收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对文件进行修改和完善。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吴丹对学校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进行了介绍。希望人文学部、社科学部部务委员会能积极统筹好各学部的学科评估工作,努力使学部在学校“作示范、勇争先、创一流”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最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江风益总结发言。希望委员们站在学校高度、历史高度,组织教师们凝练研究方向,大力加强有组织的科研活动,打破学科边界,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建立学科发展的生态树,积极为学校的发展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