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部省合建办)召开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会议

本网讯(发规处)10月21日下午,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部省合建办)召开了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部省合建办)负责人彭迪云主持。

31f293ba741b44d4a747be9e49b80c7e.jpg

会上,由发展规划办公室裴小鹏以“‘双一流’背景下的学科专业调整优化”为题、学科建设办公室游婉萍以“一流学科与人才培养协同发展的思考”为题、国际食品创新研究院陈臣以“部省合建‘双一流’建设高校教育教学成果简要分析”为题做了汇报,三位同志分别从不同维度介绍了学科的历史发展、理论内涵和数据指标分析等内容,展现了自己对于学科建设的一系列思考。唐亚敏副处长、李炜主任和匡晟副处长分别对三位同志的汇报做了点评。

5a58b66810aa446eb8a45d26b106a366.jpg

彭迪云处长最后做了总结,他指出,学科建设是龙头,一流人才是导向,立德树人是根本。我们要在部省合建高水平大学中作示范,在国家‘双一流’建设中勇争先,就要构建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要坚持有组织的开展科研活动,坚持课程、学科、专业的一体化,坚持科教协同、产教融合、师生同创、协同育人的理念。人才的高深培养与就业要联动,学科的建设更要进一步下沉、交叉和融合。下一步,我处要着力抓好学科治理、学科生态、学科评价、学科文化与学科专业动态调整,不断推动更多优势学科进入一流学科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