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位“掌门人”年度工作考核“比擂台”

本网讯(记者许航)晒成绩、找问题、谈对策,岁末年初,一场年度工作考核“擂台赛”精彩开赛。1月30日至31日,学校2017年度工作考核汇报会在办公楼二楼多功能厅举行。全校25个党群行政部门、16个直属单位及后勤服务集团、21个学院和医学部的“掌门人”参加了考核汇报。校长周创兵主持并讲话。

“擂台”上,参赛选手们在规定的八分钟内,根据考核汇报会要求,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对标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结合单位和部门工作实际,突出工作特色亮点,分别以PPT的形式,图文并茂地汇报了2017年度的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不足及相应对策。

“擂台”下,由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和教授委员会主任、党风廉政建设巡查组负责人、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组成的“裁判团”实事求是、认真打分,对照材料与各单位全年工作,坚持一把尺子量长短、一把尺子量到底,力求做到公平公正。此次考评为A、B、C三个等级,考评人员按照考评标准评定参评单位等级,其中机关和学院交叉考评。

周创兵在点评时指出,本次考核汇报会主题明确、实事求是、重点突出、亮点纷呈,各二级单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谈成绩,摆问题,总结提升增信心,凝心聚力谋发展。在考核过程中通过自己的尺子量自己,看到了自身的成绩与不足;通过和其他单位比较,比出了亮点和距离;通过学院和机关的共同考核,看到了高低。

周创兵用“一个攻坚、两个热潮、三个亮点、四个保障”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总体回顾。2017年,学校打好了一场面向未来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攻坚战;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深入推进巡视整改的热潮;在国家与全省“双一流”建设、第四次全国高校学科评估、科学研究与创新中呈现亮点;党建与作风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大后勤服务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周创兵还简要介绍了2018年学校工作总体安排,对总基调、总定位、总要求、工作方针、工作思路、改革攻坚与学校重点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分析。他要求,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人气、鼓足干劲,用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气魄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与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做好2018年各项工作,为学校整体建设高水平大学、建设一流学科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