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五届学术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

本网讯(记者刘磊)1月23日上午,校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办公楼二楼多功能厅召开。

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谢明勇教授作《南昌大学学术委员会2017年年度总结与2018年工作建议》报告,副主任委员辛洪波教授通报《2017年学术不端投诉及处理情况》。

根据工作需要,本次会议选举江风益教授为新一任常务副主任委员,张宁教授为新一任秘书长。全体与会委员结合《南昌大学学术委员会2017年年度总结与2018年工作建议》《南昌大学2017年度学术建设总体概况》从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术委员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聂建国围绕“学术立校、教授治学”作总结发言,他表示,第五届学术委员会成立以来,学术权力得以科学规范、民主高效的运行,教授群体在学校学术管理中的主体地位得到彰显。学术委员的委员们要站在学校全面发展和学科专业建设的高度,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学校发展规划、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等重大问题的论证,要在决策、审议、评定教学、科研成果和教师水平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指导并监督学术活动的开展和学术道德建设,为促进学校学术繁荣和整体办学水平的提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