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位推动 全面覆盖 务求实效 南昌大学综合改革专题宣讲活动圆满落幕

本网讯(记者南轩、夏庆)5月19日,随着南昌大学综合改革抚州医学院宣讲报告会的结束,一场由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担任主讲,历时60余天、横跨五个校区、覆盖全校各单位和6000余师生员工的专题宣讲活动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从3月17日启动,前后21场次的宣讲报告,在南昌大学的校园里激荡起深化综合改革的强大热情,在师生员工中凝聚起投身综合改革的昂扬力量。

高位推动,同向发力。2014年底审批下发的《南昌大学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承载着省委省政府与全省人民对我校的殷殷期望。为将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和全省人民的期望传递给每一位师生员工,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肩负使命,满怀激情地担任宣讲员,一场自上而下的综合改革试点宣讲工作在全校全面铺开。规格之高,力度之大,不仅开南昌大学办学历史先河,放眼全国高校也属罕见。

全面覆盖,凝聚合力。本次专题宣讲活动覆盖全部校区,遍及各二级单位,到现场聆听的师生达6000余名。校领导班子成员紧扣方案的核心内容,对照高等教育发展趋势、规律和特点,着眼学校的现状与未来,通过深入浅出的解读、振奋人心的宣讲,使综合改革的精神扎根到每一位师生员工的心里,感受着综合改革给他们带来的深刻影响,激荡起他们积极参与综合改革的强大信心。21场宣讲,场场爆满,单场最大规模人数达500余人。每一场宣讲会,无论是在校师生,还是离退休老同志,人人都在认真聆听、记录、思索,潜藏在师生心中的“强校梦想”正慢慢滋生和生长。

务求实效,激发动力。各位宣讲领导,不墨守成规,不照本宣科,每一场宣讲报告都特色各异。尽管有现成的解读文稿和宣讲PPT,但每一位班子成员都紧紧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和深刻思考,认真备课、精心宣讲,同时,针对不同学科专业背景和听众对象,讲稿都各不相同。不但宣讲内容各具特色,宣讲形式也是形式多样,有主讲报告,有现场互动,还有被宣讲单位的现场对照剖析。方案与校情的结合,历史与现实的对比,总体目标与分解任务的策应,使得这次宣讲活动不仅成为综改方案的深度解读,而且成为推动综合改革的再度动员。

雏鹰起飞,万里风云从此始;潜龙奋起,九天雷雨及时来。宣讲虽已落幕,全身心投入综合改革的激情和共识却已在全校师生员工心中掀起了惊涛骇浪。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集中宣讲,让师生员工深切理解了学校未来发展的目标和方向、学校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动力和阻力、主要内容和创新着力点,以及学校办高水平大学的内在需求和外在条件……当历代南大人的“强校梦”遇上综合改革试点这一重大机遇,唯有抱着“破茧成蝶终圆梦”的自信与决心,奋勇担当,方能不辱使命、无愧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