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学术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本网讯(学生记者眭丽莎)12月27日上午,我校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办公楼二楼多功能厅召开。

会上,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辛洪波宣读了《南昌大学第五届学术委员会学部学术分委员会设立方案》。根据方案规定,成立南昌大学人文社科学部学术分委员会、理工学部学术分委员会和医学部学术分委员会。

校学术分委员会主任辛洪波、刘耀彬、陈义旺分别通报了医学学部、人文社科学部、理工学部开展专题调研活动的报告,针对学科发展现状和面临的问题,提出了发展策略和建议。

校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谢明勇作《南昌大学学术委员会2016年年度总结与2017年工作建议》报告。全体委员举手表决通过了《南昌大学学术委员会2016年年度总结与2017年工作建议》《南昌大学学术委员会议事规则(审议稿)》《南昌大学预防与查处学术不端行为实施细则(审议稿)》。委员们还针对学术不端的界定范围、学术不端行为的处理、硕士研究生学术要求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聂建国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学术立校、教授治学”的运行机制,建议各分委员会不定期召开务虚会,凝练方向性问题,为学校规划和学科发展提供决策参考,同时,希望校学术委员会加强对外联系,通过参加学术会议,发挥委员会辐射作用。

学校第五届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学术委员会秘书长黄菊花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