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暨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成立

本网讯(信息工程学院)4月19日下午,南昌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暨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签署仪式在信工楼E301举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教育系统部部长李学成、南昌大学副校长邓晓华等出席了签署仪式。

此次合作将集中双方优势资源,联合打造“南昌大学-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创新教育模式和良性人才生态链。一方面,通过共建“南昌大学-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主动对接社会发展需求和企业技术创新要求,深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联合制定培养标准、目标和方案,共同建设课程与开发教材,共建实验室和实训基地,合作培养培训师资等,促进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的紧密结合。另外一方面,利用华为领先的开放技术平台,为南昌大学提供端到端的优质校园信息化解决方案,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技术领域不断开拓,满足教育教学新需求。

协议的签署和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的成立,是我校贯彻教育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新工科”研究与实践的通知》(2017年)精神、加大产学合作力度,适应企业发展需求、优化构建复合型人才培养体系具体体现。协议的落实,有助于我校融入国家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实施“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重大战略。有助于我校参与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为代表的新经济的发展。有助于我校培育更高素质的工程科技人才,与产业协调与我校开展新工科建设,培养符合社会需要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