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迈大步 一日签下两大单 我校与中国瑞林公司、江铃汽车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加快战略合作步伐,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是我校实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内容之一。3月11日,学校先后与中国瑞林公司、江铃汽车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形成了校企合作一日签下两大单的可喜局面。

好邻居  好伙伴

  11日上午,校长周创兵、副校长谢明勇率队赴中国瑞林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下称“瑞林公司”)洽谈签订校企合作事宜。周创兵一行受到了瑞林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党委书记章晓波,监事会主席、党委副书记欧阳伟,副总经理张晓军等领导的热烈欢迎,并参观了公司陈列大厅。

  在签约仪式上,周创兵、章晓波分别代表南昌大学和中国瑞林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与交流、科研项目及信息共享等方面的合作,在建立战略合作基础上,不断加强联络对接,实现共赢。

  周创兵指出,来到瑞林公司感觉十分亲切,多年来双方交往密切、成效显著,是好邻居、好伙伴。瑞林公司是拥有健全现代企业制度管理的一家高科技企业,体制活、理念新、人才多、实力强,在业内享有很好的声誉,有很多值得南大学习的地方。希望通过此次签约,双方进一步深化传统友谊,拓宽合作领域,打造合作平台,真正把协议落到实处。

  章晓波表示,瑞林公司拥有1200余名员工,其中200多名是南大毕业校友,南昌大学可以说是瑞林公司的“娘家”。南昌大学专业齐全、科研突出、人才济济,希望双方利用好地理毗邻、校友情谊等优势,加深合作,实现共赢。

巩固基础  深化合作

  11日下午,江铃汽车集团公司(下称“江铃集团”)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邱天高一行来校洽谈合作,双方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办公楼二楼多功能厅举行。江铃集团邱天高,董事局董事、党委常委、公司第一执行副总裁熊春英,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黄平辉,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朱毅,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宛虹,集团公司总工程师,江铃集团晶马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施明顺,我校校长周创兵,副校长谢明勇、邓晓华等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谢明勇主持。

  邱天高、周创兵分别代表省江铃汽车集团公司和南昌大学签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利用各自的优势和资源,在科研开发、技术产业化、人才培训、教学实践等多个方面不断深入合作。

  周创兵代表学校对江铃集团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办学历史及发展目标。他表示,双方要在原有的合作基础上开拓创新,将双方合作不断深化,取得实效,共同为江西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邱天高表示,感谢南昌大学长期以来对江铃集团大力支持,公司的发展离不开强有力的人才、技术、科研支持,南昌大学为企业输送了大批高素质人才。双方将继续巩固合作基础,面向未来,取得更大突破。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规处、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招就处及相关院系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签约仪式。